知更

本质🐟粉

喻文州/王杰希/欲星移/无情葬月/风逍遥

不后悔喜欢过江澄

不是md书粉/恐毛

松乔:

给 @霉菌 太太《睹MX圈之杂感——补“8.30公告”》转评的回复




霉菌太太:




您好。




感谢您的转评,字字掷地,并无不妥。我昨晚发完这篇又去关注了一下最新事态,也是“叹为观止”,激动到两点多才睡。人命大过天,但凡有点理智和良心都应该把被害者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为她祈祷而不是忙着洗地甩锅偷换概念和阴谋论。那些家伙真的是丧尽天良还要装小白兔,恶人告状。




不过我今天又想了想,症结到底何在?然后有了一点头绪:判断标准不同。




非NC粉,他们的判断标准是规律、道义等“法”而不是“人”,他们的思考在本质上是独立的、理性的而不是被人牵着鼻子走。而NC粉,宛如羊群,是跟着MX以及MYXT及其它粉头这只“牧羊犬”走的,他们是被“人治”的,所以那些人说啥他们信啥,简言之,他们被不自觉地用网络时代的方式“洗脑”了,而观念上自愿成为MXTX的武器,被当枪使而不自知。




他们之中或许有一些人是出于不敢也不善自我否定而“装睡”的,有一些是被上头的人塞了安眠药当糖吃而“入睡”的。无论前者还是后者,在动机及方法论上,都坚持“作者无罪推论”。我看到一些MXF在找大V要警方处理结果、切实的法律证据。的确,警方结果和法律证据是最有说服力的,但是需要时间啊,而现在最主要的矛盾是小姐姐能不能被救回来。但是他们,除了MXTX、MDZS,他们谁也不信,谁也不关心,甚至内心还偏向于“演戏”。他们索要警方和法律凭证,固然有想搞清楚真相的因素在,但这是最次的,因为人命这一概念在某些MXF眼里真的几乎为零。




恕我直言,说大V“演戏”、“吃人xie 馒头”,人命关天还专注撕X和阴谋论而索要警方和法律凭证的MXF,想要的怕不是一个证据,而是在赌,这到底是不是一场可以把MX搞掉的“游戏”/“撕X”,或者已经认定大V就是“做戏”而企图以低劣的嘲讽手段“揭穿”所谓的“真相”。




而当一切真相水落石出,当警方的调查结果和法律凭证这些确实证据真的跨过全网传到他们眼前时,如果他们没有被敲醒,机关枪扫铁门都没把他们惊醒的话,估计又会找一些匪夷所思的借口,去为自己偏执的“相信”、愚蠢的“梦想”、虚无的“永志不忘”来开脱。毕竟它家MX教过“你就是我的梦想呀”。




死去一个MXTX、倒了一个MYXT,是大喜。一百年前,死去一个朝廷、倒了一个“大清”,此后数年却还是有人对脑后一条辫子“念念不忘”,而又不像辜鸿铭老先生那样辫子只在脑后不在心里,反而很多人是辫子在心里不在脑后的。一百年了还是有人不长进去重蹈覆辙,死不悔改,只是把舞台从“国”变成了“网”,这才是我真正担心和悲伤的。




后附霉菌太太转评链接:走这里




依旧声明:乐乎内可以转载但请不要添加任何tag,未经本人同意,本篇动态的任何内容谢绝以任何形式转载到其它任何平台。发言不易,谢谢合作。




拒撕、拒无脑喷黑、拒KY,来一个拉黑一个。




PS:


这篇及前两篇之所以不打tag,不想转载到其它平台,是因为,我发“8.30公告”本意是和关注我的朋友们说些心里话。怕打了tag招来不该招的东西——我倒不担心撕不撕得过,主要是和他们撕这件事情本身就很辛苦,为这几篇日志被他们无理取闹的言论扰坏心情,我个人感觉不值当,甚至会有些愧疚——对我、对关注我的人都有不利影响。




话说出口,犹如水库开闸,便收不住了——这些话憋在心里很久了,一直没有勇气说,等到开学真正忙碌起来,憋在心里恐怕更难受,想想还是趁早说了。




本想只就书论书,说说书对我打击最大的地方,而且价值观问题真的很严重,虽然叫不醒MX圈的某些粉丝,但我想至少我可以给关注我的人捅破这层窗户纸。




可是MX圈的问题哪里仅仅是书的问题?说了一个问题,其它的问题便也撞击我的心门,于是不得不说,就又补了一篇公告,加上我持续关注这次的“人|肉事件”,真的对MX圈某些粉丝的下限忍无可忍,惊愤之余不得不写。




这篇回复,霉菌太太转评LOF文下面也有,太太建议我把回复的内容单独发成一篇新日志,而我感觉回复中的这些话也确实是一点新的思考,所以开学前再发这最后一篇杂谈。




这里给首页道个歉:我在MX圈压抑太久,话如井喷,这几天主页被MX的事屠屏了,给您带来不便,十分抱歉。


关于以后水地风相关产出请看主页顶置【8.30公告】



评论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