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更

本质🐟粉

喻文州/王杰希/欲星移/无情葬月/风逍遥

不后悔喜欢过江澄

不是md书粉/恐毛

个人观点。

不好意思啊梓木太太,春节一直在外边忙碌没办法一直关注lof挂人撕逼这种没什么营养且不喜庆的事,回得略晚了。您先别急着跳脚和护犊,我也是第一次被太太挂出来没太多经验,容我慢慢回复您,您多担待~

第一,关于您说我不正面回复您却在别人评论区大放厥词,我先说两句。

您也说了,您早拉黑了几百粉,我也不知何时幸运地成为了其中的一员,评论私信皆不可,这要如何正面回复呢?首先呢我一路人说话也不响亮,真有长篇大论只怕也是石沉大海,大概很难分得太太注意,其次我觉得这件事情并没有严重到要专门挂人点草的程度,借用您今日护犊的对象——简繁太太的那句准确生动的形容,特意转载原文挂作者槽文笔“像幼儿园吵架”。当然我没想到太太如此热衷于这种形式,这倒是我的失策啦。

说实在的,我评论简繁太太之前就做好您会知道的准备了,我以为在她的文章底下发表意见不能算是刻意隐瞒您暗戳戳行事吧?

第二,关于您给我扣上的大放厥词的这一大顶帽子,请问您的厥词是指哪行哪句?截出我原评论会不会更有说服力?比起简繁太太原文那些“狗头”“狗眼”“耳光”等较为激烈的用词,是我出口成脏还是发表的观点有任何人身攻击?我没有太太们的洞察力,能从简单一篇不入您法眼的同人窥探并定夺一个写手的人品,也没本事妙笔生花,转载并对一个写手的为人公然处刑还能引经据典舌灿莲花。

我在简繁太太下边评论的每个字,都是针对简繁太太的那篇文章发表观点,至于有一些想当然之处,比如误会她所针对的评论的出处问题,她耐心跟我解释了,我也再三致歉,并且我记得太太昨晚分明也说了“没关系”甚至于心平气和地跟我互道了晚安,怎么才过一日就成了被我针对了委屈到要让您这尊神仙再次下场替她打抱不平了?

所以容我再问一遍,在梓木太太您的字典里,“大放厥词”四个字的含义究竟是什么?是否与您意见相悖,不认同您的做法,就可以叫做大放厥词?当然您非要这么认定的话,也完全是您的自由。您说ooc可以但不要太过ooc,那么您就是准绳;您认为哪种程度的ooc该打,它就该打,甚至要直接转载出来公开diss文笔和人品;您说为了怼忘羡而怼与小卫士无异,双标不好,转而又理直气壮补一句“我喜欢的太太除外”,您这就不能算双标;您说我在大放厥词,那就是我在大放厥词。您说得太对了!

最后一点,也是非常值得玩味的一点,希望太太姑且放下撕逼惯用的模糊重点手法认真回答一下。您全篇指责我针对“您的姑娘”,却对我和简繁太太达成的某个一致意见闭口不谈。她昨晚一直跟我强调的一点可是有在这桩事上跟您欠妥的某些做法撇清关系之意噢?“要挂人的不是我,你去找那位挂人的太太呀姑娘,跟我议论没有用。”“我发表的观点针对的是评论区,不是挂人这件事”。并且重点是,她也说了,她本身是不赞成以转载挂人的方式嘲人文笔的,同样地,我也感谢了她作为太太能公允地说出这一句话。我现在却难免怀疑这句话的真实性了。

啊,我越想越觉得您这一操作怎么这么眼熟,记得最强大脑频频上热搜那一阵子,我们的文坛巨匠郭敬明先生可不就是这样,在魏坤琳无意将“我感觉像是跟女人在吵架”脱口而出之后,没有正面指责魏教授侮辱自己的性别,而是聪明地选择了在微博上转发一个关于女性歧视的视频,大呼男女平等,试图偷换概念,误导女性群体去攻击魏坤琳歧视女性。事情的结果当然是公众并没有那么愚蠢,谁都知道魏的原话本意并没有歧视女性的意思,而是和郭在争论中没法就事论事对手总是很情绪化。

同样地,我用自觉礼貌克制的态度跟简繁太太互动,也是单纯就事论事,没有半分针对之意,甚至在了解一些原文内容立足之处的误解后立即诚恳道歉,也(于昨晚睡前以为)获得了谅解。她若是觉得我真的针对她,为何昨晚不明说?不直接质问我?!今日要让你这样将我挂出来,摆出大义凌然的“你怎么能跑去简繁底下评论我的做法呢!不许欺负我姑娘!”的这副姿态,替她指责我针对她?!你如此能抖机灵,难道会真心觉得我是针对她?真正让你如此失态和跳脚的是我针对她吗?难道不是包括我的评价在内的关于你挂人行为的小部分异声?不是你人多势众,就是你正义无敌。

我姑且直说一句,如果您真要逐条批驳我评论的内容,我还敬您敢于正面回应,有动力再跟您面对面重复一下我自己的观点,而您不在评论区直接回我,却再次选择挂我出来这种有利于抱团和造势的方式和你流“护短”的惯用手法,除了让您的粉丝在评论区痛哭流涕表白一番,唯一的效果就是娱乐了我,而且我相信,数量即便不多,总有一些理智清醒的圈内人于或明或暗处衷心觉得,你这一场无休无止的挂人闹剧,足够成为他人的笑料了。


叨叨逼也够多了,为求尽兴,我就不妨再多逼逼两点哈。

一、双标有什么值得苛责?在座的各位谁敢拍着胸膛说自己一点不双标?既然自己也不能免俗,就别要求别人当圣人啊!太太写的爽文就是放飞自我合该一片叫好,一个文笔不成熟的新手偶尔偏激了一次方式不妥,你们私底下吐槽一下也情有可原,或者直接好好提出,可她就该被你们这样公然处刑?diss文笔也就罢了,你跟她相处过?还能上升到人品?你说她动机恶心,同为怼怼的爽文,不图自己快乐图什么?还能被您分个三六九等,您平日怼的动机真是高洁得很哪。

元好问有言在先:“心画心声总失真,文章宁复见为人”,甚至直接成为了高考作文真题。文章和人品可以直接相提并论,这种论调可以说是极其幼稚了。

二、祝您2018身体健康合家欢乐,早日修成德艺双馨的大家,文德兼修的巨匠,以后可以避免转载人点草文笔diss人品这种low穿地心的方式,也不必费心把每一个异己翻找出来手撕,愿所有人都对你心服口服!您就是FM666.6世界之声!!

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回应啦~本来我可以选择不说毕竟与我无关而且百分之八十被撕,但我发现,说了真爽!

lof不是我生命中任何有分量的存在,我也做不到像那个被上升人格还好言道歉的妹子一样的气度,我不是说她没有错或不该道歉,但你们承认一下自己言行有失过于严苛,大概难于登天。所以我选择搅入其中,也许不明智,但我所说的每一个字,即便没有太多内涵和杀伤力,也对得起自己的良知和修养,更没有任何后悔。

那就请继续你们的狂欢,我不需要传话筒也厌恶高人一等的姿态,即便你文笔和内涵优秀到足以问鼎诺奖,你可以提供指点,那说明你的慷慨和善意,但你决无资格当众对他人的人格尊严指指点点。

对于你的回应,我言尽于此。



最后是一点给澄圈的题外话,借此一并说了,其实我非常珍惜这里的某些太太,为了防止有人再给我扣一顶“抱大腿”的帽子,也不想给她们造成困扰,我就不点明了。她们热爱江澄,她们神仙写文行云流水,寥寥几言拘住人物三魂七魄,刻画入木三分见解更独到,总是要跳脱条框写出新意才好,更难得的是,她们从来不会恃才傲物,只要她们还在坚持,我就愿意相信,即便“文章宁复见为人”,然而真正造诣高的人,也往往最能做到谦逊平和,绝不擅长咄咄相逼。阶级斗争早结束了,何必让笔杆子沦为“政治正确”的工具,她们真正爱这个圈子,不会舍得用撕逼的方式去增添瑕疵和阴霾。

我衷心希望她们能平安顺遂,坚持这份热爱,写出更好的作品。









德云社二把手:

评论里这位@杜若尘生 朋友,我拉黑了你不过我给你解了,有什么事冲我来,别他妈就知道在我家姑娘评论下面大放厥词,或者在站出来的别人lo下面大声呛声。有种搞我,没种闭嘴。


   

因为我是简繁呀:


   


    

首先,澄圈有圈管吗??为什么要diss圈管??
圈管巨冤。


    
    
    

是的这件事情的确没有“狗澄”严重,所以你看看你这个热度和评论都没有打击狗澄梗的多嘛。


    
    
    

在我的印象里diss对家是来自wx圈的某篇diss邪教的文。所以写一篇diss忘羡作为回击在某种程度上可以说是半爽半跟风了。而且作为一个有素质读过书的好孩子,拜托对面跳脚你不要跟着跳好不好?一下子把我们跟对家同化了好伐?


    
    
    

“没要求对家清缴小卫士,倒是挺严于律己规范自己圈的”


    
    
    

哇哦,严于律己我觉得挺好的,总不至于对家野鸡跳脚我们这边跟着跳嘻嘻。对家小卫士怎么清缴你告诉我,怎么要求?是不是:“我告诉你你要是再不清理你们家小卫士我就顺着网线爬到你家去打断你的腿!”


    
    
    

好孩子我真该敲爆你的狗头让你清醒清醒这是不是p大点事儿。


    
    
    

另外澄圈确实超——级有意思了,以您圈外吃瓜的视角也感受不到我们有多团结友爱不是?对家wx黑江澄您哪只狗眼看见没人为江澄说话呀?好孩子,理直气壮的样子看了真是让人想给你两个响亮的耳光呢。


    
    
    

澄圈护短,对啊,我们超级护短。


    
    
    

这难道不是吗?


   


评论(12)

热度(61)